实习1+葫芦顶华小

第一次一个月的实习
第一次住朋友家这么久
第一次来古晋学校
第一次进这么挤的班
第一次用白板教书
第一次全程无LCD
第一次不用花任何做板书的本钱
第一次受到钢笔礼物




这么多的第一次,尽在葫芦顶及实习1



看看这学校


哇,感觉历史悠久~


RMT 


这里学生上周会可不容易,除了坐地板,还要晒太阳呀

顽童可以顽皮到爬树,而且还是女的
第一次看到,很惊讶,不过没拍下

工作环境有点差,不管啦


私人书橱……说笑的


我与导师-张老师


弄完一大张的纸才贴上布告栏,奇怪吧,觉得值得一试




在看看我的学生



名叫四蓝班,可成绩红的比较多,╮(╯▽╰)╭



属成绩好的~在78-88之间,唉只有4个

我的爱将:元泰

  • gebo:如有人说……爱打报告、谁谁谁下课没吃东西,现在要吃、谁谁谁饭盒留在这边,我要送过去、谁谁谁肚子痛
  • 聪明
  • 声音洪亮,语音准
  • 最专心了
  • 问不三不四的题目,不过我喜欢
  • 在活动时特地从这么后面跑上来抢词卡来贴,好像没贴过一样


老师的孩子:妧萍

  • 放学时总是在办公室玩Ipad
  • 班长
  • 聪明
  • 很喜欢跟旁边人讲话
  • 似乎对处罚同学很有兴趣
  • 声音小到只能让鼻子听

笔顺:庇顺

  • 班上的喇叭,还坐在最前的,每次他一读我要耳震
  • gebo:有人说……爱打报告
  • 问不三不四的问题,还好
  • 过动儿
  • 讲伊班话好到让我难以置信
  • 在我面前炫耀哥哥庇化的作业簿,被我没收。兄弟(笔画&笔顺?)
  • 从他口中听到什么gerek-gerek的,dating,才知道这班学生不简单。



诗惠

  • 非常华人
  • 一脸书生样,一看就知道是书呆子
  • 上课时毫无表现
  • 声音超小



在生死边缘的,40多分

Andrew:和顺

  • 胖子班长
  • 似乎对处罚同学很有兴趣
  • 看了成绩之后才知道他蛮差的


阿旺:Awang

  • 五音不全
  • 他每次第一个回答我抛出的“奇怪”问题,好耶
  • 常给不三不四的答案,连“屁股”都敢讲出来。




差的
最前最大的胖子:Jesse杰西

  • 一上我的课就要去厕所


其实3/4的同学都是差的,懒得一个一个讲。


讲到我教书,我爱将有几次没来,华语课真的会瘫痪掉呀,可见一班不能没有酱的学生。

在最后一天时,我边收簿子边点名,结果发现我爱将、笔顺、阿旺都没交。于是觉得是时候发飙一次。没交的人罚站,我说想听理由。gebo的几个会抢着讲,结果班长突然说不必听理由了,他们每次都这样。

我就骂骂骂(不算骂啦,只是用严肃的语气讲话),最后班长提到了张老师的处罚方法。平常声音听不到的妧萍竟然提议了处罚方法。

处罚没有做功课的学生的方法(学生提议呀还是张老师的、分不清)

  • 打手掌
  • 罚他们在外面站
  • 罚他们在课室外做功课,做完才进来
  • 拍他们受处罚的图片
  • 拍他们的照片,洗出来给父母看,让他们丢脸

(拍照的好像第一次听到,会不会是学生看到外面的拍摄活动?)

讲到处罚,有做功课的学生似乎会起哄,提议处罚其他同学。呵呵

当然我没罚啦,都最后一天了,还有什么起劲。骂完后若无其事有进行玩游戏的引起动机活动。看到有同学很失望的那种表情。

结果我的爱将才把簿子交上来,原来他趁我骂人时赶快写完功课。孺子可教也!

其他不管了,再次提醒他们下次是张老师进班,要小心。



最后一点时间,份礼物。
比起来我的礼物有点可怜,每人30仙

分前叫学生连接下一句“千里送鹅毛,……”结果没人会啦,我也带不出寓意。

叫学生闭上眼睛,我放礼物在桌上。

可是就是有人听不懂,一拿到笔就在那边show, show, show的。

还好大家拿到笔芯笔后都会齐说谢谢。

接着有学生说他不喜欢pink色,他是男生。然后我就跟班上人讲“所以我才叫你们闭眼睛咯!” 不换!

没来的学生,哈哈哈,他们的损失,我没交代给礼物他们。同学也好像很得意的说什么rugi, rugi的


最后钟声响了,让学生挤在一起,在挤挤的课室拍了照片。如图所示。



当我们挤在一起,在一起,在一起
当我们挤在一起,挤快乐无比。



挤也有挤的好处,挤也有挤的快乐,哈哈


于是结束了我这一堂课、这一班学生、这一次实习。


接着送一个小礼物给我的导师
学生angry bird笔芯笔和think in motion水墨笔。
老实说是蛮寒酸下的,不管啦
仔细想了想,好像是第二次送私底下送老师礼物。=_=



接着给了已改过的簿子和不交功课的学生名单,要老师收拾烂摊子,咳咳。

最后最后,看到老师当导师的额外奖励一个月只有60或80而已,还真少一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