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睡觉这一回事

        我觉得偶尔写写稿也不错,关于睡觉的题材很新鲜,我对我自己的睡觉有些意见,所以决定写写看。生活圈子不大,只能分两个地方来写。


        在宿舍的时候,我把定时睡觉作为我的习惯。我很清楚我自己对睡眠很执著。不怕说,我不会因为要赶功课呀、下载电影呀、追连戏剧呀而牺牲睡眠时间。而且我会让自己再在晚上1030至1130之间的时间躺在床上待眠。很多时候,我都觉得自己其实是等待睡眠的时间,时间一到,就巴不得去刷牙洗脸,然后带着一点点高兴的心情爬上床睡觉。边写边想,这好像不是青少年该有的嗜好吧!


         明明就可以养成良好的习惯,再睡早起,结果一回到家,我多日培养的习惯360度大转变。我自己都不晓得为何会有如此巨大的变化,难道在家无压力、无所事事?没错我在家的确很轻松,吃喝玩乐不用愁,哪像在学院,吃好午餐就要打算晚餐吃些什么。


        回到家来,面对着更快的网速、更多的娱乐,我一下子就日夜颠倒般在电脑面前东搜搜西看看,睡眠时间一点都不规律。是的,我就是一个受不了诱惑的人,无法抗拒很棒的网速、无法抗拒装满电影的硬碟、更无法抗拒家里物质上的享受。家里虽然不豪华,但宿舍的设备样样都输过在家的,所以在家就是一种享受。兴奋的时候,尤其是晚上喝了咖啡,我可以待到午两三点。哪像在学院时这么的规律,早睡早起,做个好宝宝呢。


        至于睡午觉这件事,我已经尽量不要养成睡午觉的习惯。我的目标是一天睡9个小时,可以少过这时间,但不希望超过这段时间,觉得睡多了也没有用,脑袋也不会因此变得灵活。所以不管在上课时多么累、多么地睏,我坚持不睡午觉。有时候实在忍不住了睡了一下下的午觉,晚上就失眠了,很痛苦的。不过这些都是在学院时才有的。


        回到家来,谁来管你要不要睡午觉。家里的娱乐实在太多、想多颓废就有多颓废,睡午觉实在是浪费时间。而且睡了午觉,到了晚上还是喝咖啡面对着电脑,午觉简直就是多余的。所以简单来说,在家我不睡午觉的,睡了实在太可惜。


        虽然我在家的睡眠习惯是非常不好,我是知道的。不过我还是一个年轻人,利用这青春做些只有青少年才做的事,我觉得无妨。这就是我对睡觉这一回事的看法。